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Wednesday, June 07, 2006

转变

有人问,做了2年意外专线记者出身的我,会不会想念以前的日子。
  我总是回答“嗯,不一样咯”。
  我的生活因为加入《我报》而改变了。
  以前,轮早班到殓尸房、轮晚班跟进新闻,挖掘新闻的最新进展,当中有苦有乐。
  苦的是读者看不到的守候受访者家门口,或是到意外死者的灵堂探听消息,职责所在;乐的是能参与重大的意外采访,如突发的谋杀案,都叫喜欢跑新闻的我心跳加速,充满刺激和挑战,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在中午截稿前,与同事合作把新闻呈现给读者。
  做意外之前,我是一个怕血(现在还是怕,所以不敢捐血)、怕鬼的胆小女孩,可是当我得去意外现场、去殡仪馆、灵堂,这些人们避而远之的场所成了我工作的一部分时,什么害怕都烟消云散。
  2年下来,我变勇敢了,勇敢到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去年1月敢在海啸之后,一个人睡一间酒店客房,当时是工公干)……
  我在刘红梅分尸案和抛女童案凶案现场的采访是意外记者生涯里最难得的经验,迄今还记得当天早上挖掘这个new case(新案子)的点点滴滴。
  现在,我的工作从动态(随时侯命,无法规划,因为你不知道意外何时发生、怎么发生)变成静态(有时间规划)。
  最大的转变是性质上,却也增强了我其他方面的训练,例如现在我必须好好地规划自己的行程和时间管理,也要多和商业公关接触,需要另一套沟通技巧。
  以前上班不能穿大红大紫,为了尊重哀悼中家属的感受(这是礼貌),所以都买一些暗色的衣服。现在,不用了!我乐得每天都dress up in anything trendy and pretty,look good自然会feel good. =)
  对年轻的我来说,转变是好的,多做不同的尝试,增加自己各方面的经验和技能。年轻是最佳的磨练时候。
  我在我自己身上看到了好的改变,重新燃起了我对当记者的这份热忱,也因而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做执著。
  虽然开始时会想念以前的工作伙伴、和挖掘突发新闻那种站在新闻工作前线的刺激感,但人总是要move on。
  与此同时,我也同样享受着新的尝试和挑战--例如,如何一个星期去平均2-3个food tasting,然后还不发福,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