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Tuesday, August 01, 2006

Fetishism(6)岁月·友情的见证

  一本本的纪念册,见证成长岁月,同时透露友谊茁壮成长的过程,却也勾起已经失去的友情的遗憾。
  小学6年级毕业前夕,当我还懵懵懂懂,不知道什么叫做“分离”的痛苦时候,就已经会跟风,请同学和老师在纪念册上留言签名,以求做一个回忆,或是日后保持联络。
  哈哈,真是少年穷说愁滋味?。
  在中二分班、中四考O水准会考,和初级学院考A水准之后,都要求同学写下祝福的话、秘语、真心话、废话和联络电话……
  夜深人静时,无意中找出这几本纪念册,一面读一面细细回味。
  回味着友谊的甜美、岁月的清涩单纯、承诺Friends Forever的信誓旦旦。
  字里行间,把带回了中学时代的南中、华初和独木舟队。以前的一切仿佛deja-vu,历历在目。文字原来有唤醒回忆的力量。
  当记忆衰退,它还是不敌文字的永久性。我还记得小六传阅中遗失了一本纪念册,当时伤心得撕心裂肺。
 每本都重翻了一遍,看时会发笑(Oh,原来我当时又三八又疯成这个样子?),或是努力想起里头陈述的事件(有发生过吗?)。
  一些朋友可以写10页、画插图、粘照片,有的只是字只片语。如果不要下一个拿到纪念册留言的朋友看到她(我的朋友都是女生)写给我的祝语,她还会用胶纸将之贴起来,下一个人一看就知道是见不得光的悄悄话。好幼稚又好sweet。
  尊重的人就不会开来看,但人总是好奇的,我觉得有三成的人会开来看,这个做法并不保险。但,我绝对有信用,不曾拆别人的悄悄话来看哦。
  庆幸大部分要好的朋友都陪伴着我走过过去的5年、甚至10年。没有你们,我不会是今天快乐又对人生充满希望的诗慧。
  但不幸的是,纪念册上也记录了久违联络的朋友,我都告诉自己:不强求相聚,庆幸曾经拥有你给我的友谊;相信缘分,偶然在大街上碰到的话,我们依然是朋友。
这本纪念册有你的留言,就是我们友谊最好的证据。

2 Comments:

At Tuesday, August 08, 2006 5:47: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巧,我那天也刚刚翻了翻好多年没翻的纪念册。

 
At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12:48:00 a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always nice to reminiscence once in a while, what you have missed or people who have taken a different path in life from you, also serves us to treasure who are the "surviving" frens ard us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