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Saturday, July 14, 2007

也谈奖学金

今天看公司Staff Broadcast才知道今天颁发奖学金给幸运+用功的得主,将来他们将是editorial的生力军。

回首2000年夏天,我获知自己获得奖学金,心中的雀跃。我可是幸运多过成绩棒才被选上吧。能拿到奖学金,要感谢当时的主任《星期五周报》的春兰姐的推荐*感激*。

得奖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好了,可以从事一份不需要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可以和人群接触采访,而且做着我感兴趣的中文文字工作。再来我也是穷人家的小孩,这么一来就能为父母省钱,也不用自己还贷款。

这就是愿望成真了*开心*。念大学时期也清楚知道自己未来8年的路怎么走:4年大学+4年工作。人生第一阶段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念书时回报馆实习,我除了电视台和WB没有实习过以外,2本中文杂志、SM和ZB都实习过,共6次。尽管毕业后所被分配到的报社虽然不是第一志愿,但也庆幸学习到很多street smart的知识。所以我现在比较机灵、学会怀疑和部署,可是要感谢当年的磨练。后来感谢有机会,来到了《我报》,学习到新闻的另一面,原来我们可以做出如此轻松如杂志的报纸news-azine。我内心也变得开朗和显现乐观。

只是一度非常迷惘,华文报将走向何方?我到现在和一部分从业者一样有着困惑。虽然我没有怀疑最初的选择,因为年轻时就能完成理想,做一份自己喜欢、也一直渴望尝试的工作是难得的一件事。当年有学姐叫我想清楚才签“卖身契”,我没有迟疑就笃定我要sign on。

履行合约3年下来,行内人也质疑了,动摇了我,年轻人总是比较冲动,不讳言想太多的我不仅对前景迷茫了。

生力军想得透彻才会把自己的青春岁月交托给这个机构,愿新人实现理想。愿自己不要迷失方向。如果说每4年是一个阶段的话,那我的下一个4年会怎么样?我会在哪里?Only GOD know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