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Sunday, May 27, 2007

唔客气@HK




“How was HK?”
My standard reply is: "It was within expectations."


I stepped on this land again for the second time since year 2000 when I was just 19 yrs old, saw panda at Ocean Park back then. This time round, I return to the pearl of Eastern on the 10th year anniversary of return of power to China.



Spent 6 nights with HK. Experiened what was iconic of the country: 火红的《Jessica》妇女杂志、Victoria Harbour, Star Ferry, Clock Tower, 许留山、糖朝, The Peak电车, Sasa/Bonjour beauty stores, 周生生、周大福、trams on HK main island、第一家亚洲3月开的H&M分店 at 中环、旺角中心、吝色黄大仙祠(why the name is like吝啬??)、湾仔、香港仔、铜锣湾where I stay、茶餐厅、我觉得游格调的Hermes 和 Marc Jacobs、大型Armani @ Charter House、 大型LV@ The Landmark Shopping Centre, Ikea, Vivenne Westwood, I.T Shop, HK Jockey Club.............

香港与我,和我和巴黎的关系一样-- 若即若离。
人人说好(例如好shopping)但我就是爱不上。


问一名在香港和本地工作过的德国expat喜欢哪里,他说:新加坡因为干净,住的地方不挤。
的确,有人说想到香港过一个悠闲假期或退休,简直是痴人说梦话。因为,HK人太多,地方又有限!想到以后当我们有6.5M人口、楼价会涨得高不可攀,和香港的生活环境不相上下时……等前景时,唉!真是worrying :( 但我倒是觉得,HK人的脚步放慢了,走路确实没有我快!

大城市中无处不是人潮,我一踏出门都会有一点不知所措,只能try to记得朋友教我怎么走去MTR地铁站。所幸摸索很快,因为建的设计和清晰的出口指示和London的TUBE一样。出口真的是超多的,有Exit A到K!!!

从九龙遥望香港城,仿佛人和车子像玩具,快被大厦淹没和吞噬了。如果Spiderman住在这个城市一定很happy,因为密集的建筑大厦(70-80层楼的商业+住宅都有),是他的玩乐天堂。


出城回国的前一刻,在飞机上还是叹息:又回到了熟悉的现实。
不能再在陌生的街道和听不懂的语言环境中游走、
不能再一个人挑战找路时的迷宫、
不能迟睡迟起,然后无需和人对话,
不能活在莫名又晴又雨的天气中,
又有了太多的新装行头。。。。。。


哭着去,莞尔微笑回来。Thank GOD给我这一份畅游的福气。

在机上

中环

维多利亚海港夜景


上山顶--一片迷蒙,看什么?:S

大快朵颐

澳门的炖“顺义”牌子鲜奶 QQ滑滑,本来不想点,幸好尝试了 ^__^


我的行头70%来自H&M。另外30%来自类似This Fashion的小店,叫Maple,我还获得了12%off discount card!

在IKEA闲幌。


游走,有旧玩具展览@中环MTR,和著名的Bank of China大厦。


HELLO KITTY大包包!我还买了其toaster :) 我和hao pen yew。


澳门雨中散步。自己旅行多了,习惯不让小雨或大热天过度影响玩兴

我好钟意的旧式tram!让我想起了让我爱上Milan的同款电车 :)

2 Comments:

At Monday, May 28, 2007 12:23:0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 name of 「嗇色」is 建祠後仙師乩示並獲賜園名「嗇色園」~

yr reader from HK

 
At Monday, May 28, 2007 9:56:00 a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i see... no wonder it sounds so ehhh... out of this world for a temple :P

thks for reading L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