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Tuesday, June 27, 2006

Fetishism恋物志2:错失Hello Kitty的童年

  我的童年过得快乐,却不曾有过Hello Kitty的相伴。这个遗憾在上了中学后才被发现。
  13岁后之后觉认识Hello Kitty的卡通世界后,我就迷上了它,接二连三拥有了印有Hello Kitty图案的T-shirt、枕头、铅笔盒、包包、文具和大大小小的玩偶,甚至我房间的垃圾桶也是Hello Kitty的。
  这些收藏当中,有的是朋友送的礼物,有的是用零用钱买来的。久而久之,拥有的周边商品越来越多了。 
  对我来说,它们很cute,看了后,心情坏也会开朗起来,像朋友一样体贴着我。
  17岁收看日剧《神呀,多给我一点时间》,看到女主角深田恭子的房间通通是粉红色的My Melody装饰,真想把自己的房间变成Hello Kitty room!
  是遗憾吧,让我为它着迷。
  小时候家里并不宽裕,我不曾拥有过名贵的芭比娃娃,也没有Hello Kitty。
  曾访问过一名银行家,他收藏了许多的美国漫画书。他妻子说,因为丈夫小时候经济不好,当他赚了钱,便猛买这些漫画来送给自己。
  还有一名guy friend也说,父母小时候没有能力买transformer金刚模型玩具给他。于是他长大后便买给自己,弥补童年的缺憾。
  我自己何尝不是,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找回童年未享受到的那份乐趣。  错失Hello Kitty的童年,变成拥抱它的成年。
  喜欢Hello Kitty并不幼稚,30多年前推出市场后,可爱的“猫脸”已经成为女性的代表符号,而且地位如日中天。
  小女孩的世界因为有了它,多了几分纯真和可爱;少女将心事锁进会保守秘密(因为没有嘴巴)的Hello Kitty日记本;女人梦想拥有一间充斥粉红色Hello Kitty家电的厨房。
  我虽然喜欢,但还不至于疯狂收集。
  我会一直好好把它们收藏下去,想象将来能把它们传给我未来的女儿,这该有多好呀。
  自己的遗憾,总是希望由别人补上,不是吗?
  

3 Comments:

At Friday, June 30, 2006 10:13:00 am , Blogger z_phyr said...

my dear.. today i was lucky to read 'my paper' over the shoulder of the woman on the bus sitting in front of me. Saw your very big photo byline for your 招爱猫 article.

seems like you like cartoon cats a lot. i know you hate dogs (cartoon or real). but you hate real cats and are scared of them. *lol* so maybe ur love for cartoon cats span from you trying to overcome your real-life fear of them. hmmm...

 
At Saturday, July 01, 2006 4:06:00 a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Saturday, July 01, 2006 4:07:00 a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哈哈哈哈哈I tink so too..

yes I was awfully afraid of them since young but i become braver after my 晚报意外days, toughened up!

The only dog I am not scared of is Charlie (HM's big dog cuz bo bian... have to go her house for MJ game quarterly)

Cats these days I am not so scared, I still wun touch cats, I just ignore them :) and hope they dun pester me.

and true enough, I NEVER FIND CATS CUTE AT ALL IN REAL LIFE. but cartoon cats are excellent :)

hello Kitty...where are u? *hugz*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