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疯狂世界

回来了,今天又做了一件silly又疯狂的事。

Concert很好,难得寿星生日在新加坡庆祝了。看得出寿星很high,因为他去年concert都没有这样和歌迷玩。他也很尊敬前辈升哥,什么难喝的都咽下口。乖!
一年了……时间过得像飞的一样,发生了很多,却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冠佑当爸了。石头快当爸了。怪兽有变帅噢。玛莎还是声音沙哑的玛“沙”。寿星的头发还是一样(帅)。

看看自己,已是另一个样。如果去年是《约翰蓝浓》,今年加了春天的红色,是紫色。

朋友都忙起来。心里有一半想去那里那里,但朋友的理智“明天还要上班”作梗,还是没去,乖乖回家。

就在回家的路上,XX竟然那么bold,敢……(SHH...不可以透露)

今天,《我报》恰巧刊登了我的“恋物志”,和娱乐版的pre-event报道遥相呼应: (I can't find my 2005 organiser, so can't take photo of it)

《情牵签名》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遇到艺人索取签名(autograph)有什么意义?艺人不过是在你的纸上、衣服上、海报上随便画一个符号(说得难听一点,是在画押)罢了。
可是有一个签名,却成了我一整年的动力,推动着我。
  这个签名就我2005年的SPH日记本上,为我签下名的是五月天的主唱阿信,我当时的偶像(ok啦,现在也还算是)。
  话说去年1月8日,我到台北cover“五月天Final Home台北演唱会”,第一次喜欢上了五月天的音乐,又在庆功宴上被他忧郁的眼神“电”到,回来新加坡后便成为他/他们的歌迷(我周围的朋友有1/5是五乐迷)。
  隔了演唱会的一个星期后,我和朋友到他们出没吃夜宵的煮炒摊“追星”合照。身上刚好有一本organiser,就请他签名,他写了:
  “To诗慧: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阿信”
  我想我去年大概是疯了、闷慌了,精神没有寄托,回去后怕pen mark会被抹掉,竟用透明膜保护着它。
  每天心情好好到它,就好像看到偶像一样,会更好;心情郁闷的时候,看了签名,会有一股“不要放弃、不要气馁”的决心。
  后来我还以小歌迷身份辗转取得他的MSN电邮地址,和他MSN过几次。在平凡的日子,这一点点的刺激,能起到调剂寂寞城市人生活的作用。
  现在过了快2年了,当然没有当初拿到签名时的澎湃喜悦,却也记录了我2005年一段(仅剩的)青春岁月中,一件特别的往事,尽管恋物情节早已逝去,留存的是它的纪念意义。

演唱会结束后,《疯狂世界》歌词一起萦绕萦绕耳际。和朋友check过后,不是今晚唱的歌。却不知怎么会想起: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转眼消失在指间
用力的浪费,再用力的后悔
我好想好想飞
逃离这个疯狂世界
那么多苦那么多累
那么多莫名的泪水
我好想好想飞
逃离这个疯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发现了我
也别将我挽回


说起偶像,想到周华健。我10年前可是他的big fan。中二那年,他在Sentosa Music Fountain办公开演唱会,我和buddy 11am就到场了,拿了第一名,演唱会7pm开始时,我们已经晒焦了。如果,这段情已逝……

明年,我还会这样吗?我不希望。但Shan说,“你明年不这样,那我和谁一起?”哈哈。

但我知道,年轻不会重来,偶尔疯一下,何尝不可 :) 人不疯狂少年。五月天如是。

谢谢你们诞生在这个年代、在中文乐坛。

10 Comments: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12:48:00 p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yuppers, dat crazy someone XX. i tot i'd be living in excitement today, but i m not. feeling so grown up n nonchalant, no big deal reallie..

am i growing out of it? :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12:50: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嗨嗨,在《我报》上看见你的文章,上来瞧一瞧。:)
疯狂,但不silly啦。呵呵。。

我也是这样,无可救药,五年了,26岁起。。
昨天晚上,有唱《疯狂世界》哦。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3:27:00 p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有吗? 所以不是我的hallucination啦?!
我以为只有《人生海海》。。。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9:07:00 pm , Blogger Joy said...

五月天没有唱《疯狂世界》哦..
我只记得有《孙悟空》、《軋車》、《人生海海》、《终结孤单》、《倔强》、《恋爱ing》、《温柔》,还有encore那首(不知道歌名,不好像是《透露》?)..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9:24:00 p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不是 《透露》,别忘了还有《听不到》。。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11:48:00 p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ok.. i tink huifoon is right. the fast mumbling track IS透露

 
At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10:15:0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哦,是《终结孤单》,不是《疯狂世界》,我疯掉了。哈哈。。

ya, huifoon is right, 是《透露》,还有《约翰蓝侬》哟。。

 
At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11:47:00 am , Blogger purpleshadow said...

ok ah.. prob they will be back next Jan since... their album release on 29.12.06 :)

then we all can go for their street concerts!

 
At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1:00:00 pm , Blogger Joy said...

yeah!!

我超喜欢《听不到》还有《约翰蓝侬》,怎么竟然忘了?!

《听不到》让我认识到阿信的写词功力(当时还觉得五月天没什么);《约翰蓝侬》的曲也很棒,我反复听了N遍..

omg, continue mayday-ing..

 
At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1:00:00 pm , Blogger Jo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