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Tuesday, March 06, 2007

地震的意义

很难得,我今天终于经历了余震!
11.50am,在办公室走动,刚从厕所出来……Glenn说头晕,Yunlin说有晃动,我纳闷和可惜:怎么我没有感觉?!要做一名“台湾人”,怎么可以没有经历地震,太不道地了,哈哈!

12.05pm,新闻室已经一片沸沸扬扬,讨论着怎么发展这条新闻;我则在苦心消化我的“春夏男装”服装稿。就当我气定神闲、俯身坐正地打着我的稿件时,突然感觉旋转椅的脚跟摇晃。啊!是第二波余震!!好幸运,终于感受到了,呵呵。

据报道,印尼死了人、伤了几百人。地震,是灾害,笑不得的悲剧。我同情。
但,根据国人从办公大楼被疏散、(我的一个)记者会被取消的情况来看,在平静的日子里,全岛人民感觉到小振荡,会产生一种"觉得有趣"的经验,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不平凡。
我们还笑得出口是因为我们知道“死不了”,但我还是异想天开担心我们的建筑结构是否防震?而这一震,如果许多公司就此让员工下班、报纸不出版了,社会经济将受到影响。而我们几时应该疏散,应该复工,有没有一套观察余震和传播消息的系统,人民的危机意识是否足够,都值得探讨。

余震,是新加坡人民生活的调剂品,茶余饭后议论纷纷的话题;而可怜的印尼在一场接连一场的水灾、地震、海啸,仍在挣扎求存中。

1 Comments:

At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4:23: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i also lst time feel shaking.
I thought is my inlusion(huan jue).

But still ok for me,not so serious & scarely...

Even though Sg won't get serious
disater.

Can i make friend with u,becoz i like taiwan this country.
I like to watch taiwan variety &
dramas.

My msn tv_jes80@hotmail.com
I m Liyan,26 yrs old
Hope u dun mind.Tk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