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Tuesday, March 13, 2007

空虚

突然觉得身边的人空虚者不少。
我也有我空虚的一面。人非圣贤,可以理解。

在Bible读到或是听朋友说,上帝制造人类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无法fill up的void(空洞),也就是空虚感。(嗯,想到Penny戴佩妮的《防空洞》歌名)。上帝主张,以宗教信仰来填补这个空间。

我不是baptised的教徒,也不是在传教,但我确实感受到这个void确实存在。而我们总是用不同的方法来填满它,却怎么也填不满。

听说《门徒》电影开场白是:毒品可怕是因为人空虚,所以空虚比毒品可怕。
言简意骇道出了重点。

喝酒、抽烟、纵欲、吸毒、寻欢作乐、SMS-trigger happie……现代人的消遣。损伤自己,炫耀自己,放纵自己,吞云吐雾中,全是因为空虚。难道,抽烟酗酒还会对自己有好处,喝醉了感到舒服吗?

我最近遇到一个很空虚的人。和他说话,让我更了解空虚、极度怕寂寞的人怎么想。

空洞如果不克制、不自重、不自爱、不自律,绝对是一个无底洞。有时,我不知道是要尊重人家的自由权,想:so long as u r happie; 还是干涉。提醒或许是必要的。

填满空虚的结果是“好玩”,但背后总是有着刺痛、伤人的副作用。
我终于对自己诚实一点,宁可不再浪费光阴,希望和平凡的其他人一样,作一些有建设性的东西来填补它。

空虚的人最可怕,可悲,可笑。
朋友刚刚又提醒了[Dragon Master说:be grateful for watever u have n b nice to pple]

空虚的人不一定是坏人,坏的人不一定就感到空虚。
知足,感恩,保持善良是对付空虚的最大解药。
用积极和乐观的态度把时间填满,把空虚赶走。用爱自己、不伤害别人的善良方式抵抗。不要跌入那黑暗的无底洞。

1 Comments:

At Friday, March 23, 2007 5:06:00 pm , Blogger john said...

云被风带走了 天空不再蔚蓝
天很灰

我住足凝视每一个细节
看到的却是一段段沉淀的回忆
在漂浮的时间中渐渐变的模糊……
曾经那透明的承诺
也在沉重的空气中空洞变形
越来越压抑……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