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n Beauty, Travel and Life

《我报》记者*郑诗慧的游荡空间。 时而亢奋,时而慵懒;时而快乐,时而忧郁。 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时而喜欢,时而讨厌。 除了时而自恋之外,也时而热爱美术,又时而喜欢去party,有时而一个人旅行。不和朋友见面时,喜欢和MSN安静共处。喜欢紫色,喜欢拥抱,喜欢蓝天白云,喜欢运动出汗的快感,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活着让人陶醉。

Monday, May 28, 2007

气质

哎呀,那晚blog时忘了提一点,就是……香港的气质。the aura it exudes.
有一晚,和hao peng yew提起:我觉得香港好像没有气质。
他说:“应该有吧,可能在书店里,文艺圈里,只是我们没有发觉。”


除了倪匡、《老夫子》、《天下》漫画、商印书局、金庸的武侠、张小娴的言情& AMY杂志、凤凰卫视、陈宇慧……它的文化现象也相当沉寂。但好在市面上广为流传的流行杂志还有几本(MILK、Tea、Jessica etc)相当有质感,为我们学习的对象。

其实,我说的气质,是一种抽象的文化氛围。
又要举例说回我的“老家”台湾,它的流行文化、政治文化、书城文化都非常蓬勃。

但比较起来,怎么说,走在香港不打烊的商店(11.30pm shopping 还开着,MTR1 am才末班车)街头,和夜晚走在台北东区一样,都充满了活力 vitality 和热血沸腾 life。 好像在这座灯火辉煌的城市里,人们都不用睡觉,明天都不用上班。朋友说,可能是因为居家小,所以人们爱在街上游荡;又着,他们的party 2am才是访客最多的热潮(S'pore则是1am,以前12 md就hot了,现在越来越迟start partying)。人人都是夜归人,好happening的香港人。

蛋垯、鸡蛋卷、云吞面、烧腊、芒果甜品……食物OK以外,香港似乎少了X-factor吸引住在新加坡的我。
还是,爱台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